这个圣诞


每年的这个季节,当雪花似有若无地开始在广场中飘落,就知道圣诞离得不远了。
今年的圣诞,整座城市都在盼望一场久违的晴天,期待那雨后天晴时出现的彩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在被营造的圣诞氛围当中,
每个人心中都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浪漫圣诞夜。
今年的圣诞,我给自己戴上红帽子,粘上白胡子,当起了圣诞老人。

“圣诞老人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虚构的人物,
只是因为承载了人们心中的善良而被传递了出去。”


这个圣诞,我努力地把微笑递给身边经过的人们。
无论他们相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,我都希望能把这份快乐带给大家,尤其是孩子们,
让他们知道,其实梦想并非那么遥远。

小时候,我们曾经惦记过很多很多的梦想,即使长大后也如此。
想学乐器,总觉得没时间;想环游世界,总觉得没赚够钱;
想给爸妈做点事情,总是一拖再拖。
当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后,我们会选择不再去用昔日的梦想折磨自己了。
于是,没有激情的生活一天天地催老了我们的样子。

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:
“当他们戴上红帽子,粘上白胡子,垫着大肚子给孩子们发礼物时,那一刻,他们是最快乐的。他们的快乐不是因为传递了多少的微笑,而是在微笑中传递了多少希望和梦想给其他人。”


这个圣诞,我给自己创造了很多的可能。
当我把微笑送出去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这些我遇见的人,很多都只会是一面之缘。
我已经不记得给出了多少的微笑,但我知道回收到的肯定会比给去的多。
所以我想说啊,一个人的圣诞,也可以很精彩。
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,做自己的圣诞老人,祝自己圣诞和新年快乐 =)

“别人的喜欢,是很庆幸的;
但当你打从心中喜欢现在的自己,
你才会时刻充满自信,快乐满足,并且不再寂寞。”


以后再看到圣诞老人的时候,你会不会想到,
这些可亲可敬的人在传递的不仅是爱,还有一种希望。
他们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,圣诞礼物是要自己争取的,
即便做义工,即便在兼职。
今年的圣诞过了,明年的圣诞,你打算给自己的圣诞礼物是什么呢?




PS:昨天自己去看了电影NATM,而身旁坐着的也是和自己一样的看着一个人的电影,
我们的圣诞和别人不一样 :)

新歌推荐 - 这个夏天 (王博文)

Junneez

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,人类是可以生存的,主要是在于想获得多少。 生活,他得从心出发,世界给不了我们什么。加油!送给还在努力中的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