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里的印象

《千与千寻》里,钱婆婆对千寻说:曾经发生过的事不可能忘记,只是想不起来而已。嗯。一些记忆早已深入骨髓,一些时光早已痛彻心扉,记忆其实会在回忆里慢慢被铭记。我们都会成为某个人回忆里的那个人,只是不晓得,到底留在回忆里的模样,是怎样的,印象是如何。如果我能从天使交换来的信息里获得允许通证,我想我会在30年后的某个日子,奋不顾身地在回忆里,找自己。

过去的十个年头,从一个原本喜欢在无名小站写日记和偷看别人日记的生活,到后来慢慢地喜欢上写作和创作的日子。不讳言,我是一个喜欢动笔写字的男生,如果你相信星座分析,我想你会察觉,星座它对我的解析已经错了一半。文章里的每个文字都有落笔时的情绪,每一张照片后来也会化成为一个片断,一个记录。写字是内心深处的奔腾,拍照也亦然。

过了几个十年,过后再会有几个,我们都不晓得。偶尔也还会懊恼,时间都去哪了?也许时间都在回忆里,在一个我们曾经待过的故事里。岁月摆渡来去,不为所动的是那颗不愿远离的心,提醒着自己一直存在着。如果我们沉浸在上一章的回忆里,生活的下一章不会开启。
日子即使过去,也要感谢认真过的我们,和自己。至少,我知道在30年以后的某个日子,在我正往回忆里奋不顾身地的时候,我还能找回我自己。

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,但我们青春也跟小鸟一样,一去,就不再复返。

结束前,想推荐大家看一则近期上课时看到的短片,希望能让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停下脚步省思自己。看完后欢迎你和我分享你的感想 :)


Junneez

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,人类是可以生存的,主要是在于想获得多少。 生活,他得从心出发,世界给不了我们什么。加油!送给还在努力中的你。

4 comments:

  1. 蝉的生命很短暂,人类亦是如此。蝉能够享有比人类多100倍的快乐,是因为蝉的欲望比人类还要小吧!

    人是一个自我的生物,在短短的生命里,会选择性记得所有对自己有强烈感受的事物,并忘记自己对别的生命所造就的感受或事物。曾经的快乐,悲伤,光荣,都成了难忘的回忆,所以我们会清晰记得自己做的好事,因为它带给我们满足感。

    对未来的追求,对旁人的要求,使人类无时无刻错失了身边许多美好的事。同一个风景,但蝉格外珍惜,而人类却错过了风景带给我们的幸福,或许拥有久了所以理所当然,而忘了它的珍贵。

    文章里,我很喜欢你写的那句话 : 如果我们沉浸在上一章的回忆里,生活的下一章不会开启。
    感恩你写下那么美的文章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首先想要谢谢你阅读和留言,抱歉迟回了。

      嗯,人类想要的东西太多,能给的却太少。像你说的那样,我们需要把对事物的欲望适当地降低,才会赢得更多踏实人生的机会。

      加油! 希望能给正在努力生活的你带上那么一点正能量。相信自己,也相信生活。

      Delete
  2. 蝉的生命很短。
    短短一个月多的时间,羽化、交配、产卵,然后死亡。
    等待多年后,获得自由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,
    所以要尽可能地做完必须做的事情,尽可能地去所有去得到的地方。
   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蝉的生命是为了什么,也许只是为了短暂的歌唱。

    反观人类,自以为拥有的时间很多,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;
    于是 “再看吧”、“下次”、“有机会的话” 成了口头禅。

    生老病死,大自然的定律,我们无法违抗。
    但我们永远不知道无常和明天,哪一个会先到。
    所以把握当下,很重要。

    当机会经过你面前,牢牢抓住它,不放手。
    一旦放手,你不知道又要再等个几年。

    我们毕竟比蝉幸运。



    有意思的文章一篇:http://www.etsang.info/article/art067.html
    有意思的歌曲一首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OXL-Qj_VBo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的留言和推荐文章。
      是的,我们来到这世界毕竟比蝉幸运,也许主要是上天赋于我们的能力。

      生活会有很多分叉口,我们不晓得哪一条是直通终点的捷径。每一次的选择,都是一次选择。
      “下次” “有机会的话” 或许看来会有些消极。但也许我们还也会听见有人说:下次,如果有同样的机会的话,我还是会这样做!这却是对生活的坚定。

      生活嘛,把握当下,过个负责任的人生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