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ewee 16-9

♠ its all about Namewee 

昨天中午去了韩江一趟
因为那儿举行了黄明志与谢诗坚的世代对话
及他的音乐分享会
虽然我并不是他的粉丝
但的确欣赏他敢于将现在国家社会的腐败现象反映在音乐里
至今为止,敢说的人何止他一个
但真正能挑起社会醒觉的,寥寥可数
但这风波,是凶是吉
还是个未知数..

他与谢诗坚的对话期间
不时说了几句让人哭笑不得的金句
因此每当他回答时都可以听到观众们的喝彩声


金句一:
很多人认为你的作品是低俗的,因为当中有很多不雅的文字,你怎么认为呢?
我并不这么认为,我的作品不是低俗,而是一种态度。那些人认为不雅的文字会带坏风气,是因为他们听不够,看不透!他们眼中只看到粗话,比任何一个人还肮脏。粗话的背后,我要表达的是一种态度,而不只是粗话。

金句二:
你的作品大部分是rap的和一些不雅的文字,你有没有想过唱一些比较抒情的歌,然后也没有那些不雅字眼的?
我写过大概500多首歌,rap的只有那5%,是最少的,其它的95%都有通过其它管道发表,只是比较少被人注意。我其实和普通人一样,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,当伤心时写的歌可能是这样的,开心时又是这样子的。就好像当你生气时,不可能你这样骂那个人:"aiyer.. 你做错了.." 对吗?根本没有态度。所以那些文字不是低俗而是一种态度。再来,如果你们要听抒情歌的话,你们可以听张栋梁的,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..哈哈

金句三:
你以后有没有考虑过少写一些不雅的字眼?可能这样子以后校方或家长也不会反对小孩子去听你的歌,不怕教坏他们..
其实没有这个必要,那些人说我的歌会教坏小朋友讲粗话,我并不觉得,粗话又不是我发明的,在我还没出世时就已经有了。你说以前没有像我这样唱有粗话歌的歌手,但为什么现在6,70岁的 uncle 都会讲粗话,我那时还没出世叻,所以这些都是自然的,不必我去教。

呵呵,有些的确很有道理
但他的表达方式是褒是贬
还得见仁见智
这次的活动,不虚此行咯 =)

more photos pls click:

Junneez

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,人类是可以生存的,主要是在于想获得多少。 生活,他得从心出发,世界给不了我们什么。加油!送给还在努力中的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