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月大学生活


终于,有空写我的blog了~
这两个星期的生活,
除了忙,还是忙。

来到这里,已经是第5个星期
什么习惯,都开始慢慢培养出来了
好的,坏的,
我housemate也常说,
一个月,全部人有什么pattern都出到完,
呵呵~


前两个星期,
参加了一场由mmu举办的《世界大专华语辩论比赛》,
虽然只是观众,但从中学习到了很多;
辩论,要辩而不争,
思路要清晰,
可以不必是乱枪扫射,但一定要一炮全沉;
在现实生活中,
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吗?

这两个星期,
Assignment ,开始来了
从电脑找的,再用手写,
然后在班上presentation,从没停止过。
在lecture class 上,
可以看到很多人打瞌睡,
可能是因为lecturer的方式不适合吧~
大多时候都得靠自己找资料和senior的notes来求生;
最惨的非日文莫属,
那lecturer教得很快,
我就像从0学起的宝宝,
一直听不懂,
每次问朋友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+.+


除了上课以外,有空时会和朋友去打打球,
我最喜欢的是羽球了,
在这儿我拿到的第一个职位也是在羽球学会里;
上个星期三和senior去了ttu的草场玩frisby,
玩得很喘,就是一直跑跑跑然后接,
还蛮好玩的,有点像rugby~
下星期三可能会去爬山,
听说这儿有一座叫bukit beruang 山,
但就没真正看过,
再看吧,希望到时会有空去那儿参观。

pc fair 有专车来载我们去^^


上个星期日参与了慈青的慈善日,
这是我来到这儿后度过最有意义的一天。
那天我们去了3位感恩户的家庭,
他们的家庭背景并不像我们那样完善,
但他们总是活得很开心,
也教会了我很多事情。
在生活中,我们总会常常埋怨别人怎么对自己不好,
但从没好好地从他们的角度想过,
也许一切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。
其中一户家庭里,一位妈妈对我们说,
当初当她必须辞掉她的工作然后在家照顾她妈妈的时候,
整天对着天花板,真的很不习惯,
而且还曾经有一度想送她妈妈去安老院,
但好好想一想后,从小到大,是妈妈一手把她养大的,
无论多辛苦,他们都不曾想过抛弃我们,
而现在当他们老了,我们怎么可以这样对他们呢?
那妈妈还开玩笑地对我们说:“整天待在家,我妈帮我剩了不少钱呢,哈哈”
在生活中,我们往往缺少的,就是“乐观”


接下来这整个8月份,
会练习prom nitez的歌舞剧表演,
进度有点慢,但接下来这几个星期真的会加快了;
昨天练习时,我第一次抱起舞伴佩妮,然后离地旋转,
一开始以为会很难,可是试过后觉得还蛮容易的,
可惜她可能必须退出表演了,因为dinner当天她有考试,
啊~ 换partner又要从新练起 +.+

我,很喜欢来这。
这里可以给我抒发,发泄我的心情。
就这么多了吧...

得空会再来。。。

Junneez

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,人类是可以生存的,主要是在于想获得多少。 生活,他得从心出发,世界给不了我们什么。加油!送给还在努力中的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